close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種收集的習慣存在著,從以前的旅行到現在,我很喜歡收藏旅途中
所看見的馬克杯,因為每一個馬克杯很實用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在生活忙碌的時候,
看著一個個馬克杯,裝滿著熱咖啡也裝滿有你有我的甜美回憶在其中,所以這趟歐洲的交
換生活,也很矛盾的收集起馬克杯了!會說矛盾有很大的理由,行李的重量旅行的時間很
短,加上馬克杯笨重難以攜帶,使得有點像是搬石頭的笨蛋一樣在收集著,選擇以星巴克
城市杯為主題的收藏,更是希望能有一整套相同系列的馬克杯組,以待日後看著景點有著
很棒的記憶!


另外,在歐洲城市中,星巴克在歐洲漸漸的打開其市場,但其實很多城市也僅只有一家分
店存在,能不能買到或是找到店家,其實都需要一點運氣和時間,如果有人也有相同的興
趣,提供一些我在歐洲的經驗給大家!城市馬克杯的價格歐洲基本上都是 8.9 歐上下,
但是舉我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觀察為例,中央車站的星巴克馬克杯價格定價很高,每個杯
子要價9.95歐,但走到市中心的門市,就可以發現每個售價僅需8.5歐;另外就是如果機
場內有星巴克的話,或許會是更好的購買選擇,因為通常機場的定價會更低,我在倫敦的
城市機場(STN )購買,就比在倫敦市中心看到的價格還要低2英鎊左右,所以還是建議找
市區的門市購買,會有價格上的優惠,也比較能拿到店家提供的小紙盒包裝,以利託運寄
送的安全!


近期星巴克似乎也有在對城市馬克杯進行小改款的動作,除了我現在收集的第二代城市馬
克杯系列外,也可以看到新發售的浮雕款(黑色外觀),像是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
布拉格都已經可以買到類似的杯款,有興趣的也可以多找找這系列的馬克杯!


另外,如果想要加快腳步一口氣收集到很多該國家馬克杯的話像是在瑞士的蘇黎士機場中
,其中一家門市就有販售全境內的城市馬克杯系列,而德國城市馬克杯可以在科隆機場內
的星巴克中購買,裡面有販售超過15個以上的城市馬克杯,或是也可以在科隆火車總站
HBF內的星巴克找到一系列的城市杯,而波蘭的星巴克系列,則是在火車總站一出來的大
型百貨公司內門市,找到全境內共六款馬克杯樣式,鈴零總總提供一下購買資訊給想收集
的人,只能說這是一條不歸路,真的有點可怕,但看到架上的收藏,就會很開心也很有回
憶!

有資訊也歡迎一塊留言討論~:D

科科科之各國城市馬克杯收藏:http://kerkerker.com/?page_id=1288


p.s.個人現在手多一個慕尼黑城市馬克杯,看有無Dresden or Potsdam可以交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92.105
missEtsuko:真讚,不過看了網誌以後我忍不住想問你的學生證...科XD 07/28 01:34
vodkaitis:真棒!!! 我也好想要~~ 07/29 10:45
rLiz:黑色浮雕杯~~喜歡這款的XD
07/30 1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賺美金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